標籤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真實的鬥爭 《南營洞1985》남영동1985

又順手看了一部電影《南營洞1985》남영동1985
片中一開始就在打人,逼主角寫自白,沒寫完就不能睡

後來被抓去浸水,這時候抓著他浸水的人
被長官嫌說太胖要減肥,一旁的同事笑著說
「長官,上次去吃牛肉他一個人吃四人份欸」
「要多消費一點韓國牛肉阿!因為美國牛肉,現在農村很慘!」
「那麼長官你也反對進口牛肉嗎?」
「我不是反對政府的政策,只是因為牛肉問題,現在農民很動盪,那裡是你死我活的,我是擔憂國家!」
「看了他的自白書,也寫著擔憂國家!」



後來長官的長官來聊聊,聊到他們都是同一間大學畢業的很欣慰
全國上下從執政者到反政府成員都是同一個大學出來的
長官問「光州事件,文化院全國暴動,這都是民主化運動嗎?」
「是的」
「那麼在民主化這艘船上,是跟北韓連結在一起的吧?」
「民主化運動不是跟北韓有關,是對朴正熙、全斗煥軍事獨裁統治的抗爭」
「你想想,這不是和北韓的理念一致嗎?在南北對峙的情況下,想要發展經濟,國家營運就需要效率性,為了效率性就該忍耐一些不便,正因為有朴正熙閣下這樣偉大的領袖,在過去十幾年的韓國經濟才比北韓發展快十倍以上,您認可嗎?金日成急了,才找你這樣單純的人,搞什麼抗獨裁鬥爭和民主化運動,造成國家動盪。」
「對,完全是一模一樣的,518抗爭的時候,當局者說慫恿者在北韓,而五年之後的今日,稍微了解情況的人,都知道了那不是事實,反而關於當時美國,暗中支持全斗煥集團的事實,現在正逐步被揭露,對美國的反對之聲也是因此而高昂,怎麼會關聯到赤色份子和北韓呢?」
「將這個主張進行散播,就是民主化運動的目標,是吧?」

「你幾個哥哥都是越北者,最小的弟弟你在搞民主化運動,全家都是赤色份子,你那些大哥們會不想見到你這個可愛的弟弟嗎?」

玩完了水刑之後來了個加強版的辣椒水刑,一邊倒辣椒水,長官說
「以為讓外界知道你在這裡,這世界就會改變了嗎?」
接著就開始無止盡的電擊,電到爆了
給了他一張組織架構圖(當然是假的),要他背好
用來栽贓嫁禍給後輩們的方式

某天,裡頭的警察失戀跑來找他療傷
灌了他一些酒,說這樣傷痛會好過一點
談起了他女友甩了他的原因,是對方跟一個大學講師跑了
說對方比較紳士、比較溫柔
對此,他說「你乾脆換工作不就得了」
接著,警察就說:「他媽的,幹,火上加油阿你,能換的話我他媽早就換了,像你這種功課好的傢伙,這裡、那裡,想去哪上班就去哪上班,我們這樣的哪裡有人會收留呢?我的工作怎麼了?(一拳)幹我要這樣打也可以!哪裡有這麼暢快的工作啊!你那麼厲害就把自己給照顧好啊!幹!」

電刑的過程中原本要聽棒球轉播的,但後來發現沒有棒球轉
卻有一場不錯的NBA球賽可以聽

以為過了20幾天的思想改造訓練(每天被審訊)之後,他要出去了
臨走前長官說:「這段期間辛苦您了,曾經毀謗過朴總統跟全總統的年輕人們,在這裡思想糾正後出去了,從這裡出去之後,關於反對國家之類的事情,不要在做了,要熱愛祖國!」
他說:「學長,我真的,愛祖國!」
長官:「哈哈哈哈,愛祖國的人卻計劃著革命嗎?」
他說:「我未曾計劃過革命,不是,厄….所有的革命都是否定大韓民國的嗎?419革命是否定祖國的革命嗎?我所否定的,不是大韓民國,而是軍閥獨裁,因為熱愛國家,給大韓民國造成汙點的,反對的是516軍事事件,站在518光州事件市民的角度,否定的是全斗煥新軍部,清楚的告訴你,我沒有參加過反國家團體,只是參加了反政府活動、民主化運動而已,那是包含民主與民權的正常活動」

之後就被圍毆了,因為實在太欠揍
接著長官很不爽想要用槍爆屌,還好混蛋警察攔住長官阿!
悲慘的只能在地上爬吃飯
最後又要上電擊台前,他開始大喊
「自白書裡面寫的都是真的,我是赤色份子,我是赤色份子,我擅動暴力革命!」

放棄做人吧,做狗去吧~就跟審訊人一樣做狗!
被壓迫者與在結構中的壓迫者都一樣,都不是人!
是看完之後感覺全身很痛眼睛很辣的一部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