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逃離不了的戰場《實尾島風雲》

因為苦揪不到人去看《軍中樂園》
只好先看《實尾島風雲》來解解饞
然後還很認真的邊看邊做筆記...........(中間都是雷)
---------------------------------------------------------------------------
大韓民國集中了許多死刑犯跟黑社會重刑犯,一起訓練成為進攻北韓的特種部隊,在實尾島進行慘無人道的訓練,因為他們死不足惜,所以任何的訓練都是最嚴苛的,一定要達到平壤為最終任務目標。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大韓民國684部隊,唯一的目標就是,進攻平壤,把金日成的腦袋摘下來!」
「你們這群飯桶,還沒通過38度線之前恐怕就會被抓住,為了避免洩漏機密,被抓住之後最好的方法就是自殺,自殺的工具會為你們準備好的,因為你們的生存期間會帶給我們極大的威脅。」
在原以為要進攻的前一晚,這個部隊的31名隊員已經完全認同統一的理念,口口聲聲都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攻下平壤,活著回來換取榮耀。
但沒想到因為政局更迭,導致任務無法進行而退回,這些人壯志難伸,訓練期又過長,且沒有相關的解欲措施,導致兩名隊員去島上民居強姦女高中生,其中一名自殺,另一名則是自殺未遂。
接著大家一起在海邊被打,自殺未遂的一邊叫喊著自己跟女人做過了,超爽的,一邊嘲笑著同袍們,最後有人殺去一棍把他殺了,為了清理門戶。
訓練684部隊的隊長屢次拜見將軍,希望能讓他們去執行任務,但南韓的國家政策已經轉向要兩岸和平交流,就這樣原本三個月訓練無限制的延長。
國安局下令要裁撤684部隊,希望把一切都隱瞞下來,大韓民國的依靠就是684部隊完全消失,要用隊長的手,把這些成員們全都殺掉,完全泯滅人性。
隊長這邊完全不想要執行這個命令,但又不得不執行,只好偷偷洩漏出去,讓694部隊反攻,幹掉隊長的部隊,隊長也自殺了。
他們決定要去青瓦台,離開實尾島之後,他們在仁川登岸,挾持了公車前進,裡面還有老百姓,結果官方認定他們一行人20位都是武裝份子,派軍隊要鎮壓他們,在永登浦區大方洞包圍他們開始掃射,幾乎全部人都中彈,軍方連老百性也不願意放過。
最後他們將老百姓放出之後,一群人在車內丟手榴彈自爆死光。


----------------------------------------------------------------------------------------
實尾島是仁川旁邊的一個小島,無人居住
僅在當年當作反攻北韓的軍事訓練基地
慘烈的故事,在政局轉變和諧的時候,到底軍人算什麼?
反共意志到底又被丟去哪裡了?
當初被訓練成人間凶器又是為了誰?
去人性化的軍事訓練,強加灌輸的愛國意志
似乎是冷戰前線,兩國交戰區的人民與部隊的一切
最後,邊界可以和諧,但又要抹去黑歷史
到底誰才是決定戰爭的人?
片中提到:決定我有沒有權力的人,是武力,是國家的意志!
我想那個國家的意志,或許根本不存在吧
是一個資本、自由市場、全球化的意志在作祟也不一定
圖:當年684部隊的身影與在永登浦區交火時自殺爆炸的公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