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這才是真正的魯蛇《苦役列車》

半夜看了本格派的魯蛇電影《苦役列車》,由作者西村賢太本人親自說法寫成的小說,加上專拍腐爛人生的導演山下敦弘,以及演技派高手森山未來聯手創作出底層小人物的故事





   
跟先前耍廢電影《青春,半生不熟》中的前田敦子相比,這部裏頭的魯蛇森山未來真的是蠻積極的(苦役列車還是較早的作品),積極的結果卻還是很魯,一個犯罪人之子的人生,搭配樂於體力勞動的工作生態,型塑出這樣的視野去面對他的人生。
  
在看得過程中很多時刻我都心驚驚,有種在坐海盜船的感覺,怎麼會這麼魯,魯得一蹋糊塗,讓人都捏了一把冷汗,只是看著周遭朋友功成名就走上主流道路的同時,自己卻又不想趨炎附勢,不想升遷、不想賺錢、不想付房租、到處借錢過日子,還是不斷的花大錢出入風俗店,求女友出現卻又求之不得,太過直接的方法錯誤,看完真的是唉...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不過有這種真實的電影也是很不錯啦!比起那些明明就是夢幻劇情,卻又被大家認為真實世界裡面真的會有;這種明明真實世界裡面一堆,卻又被大家認為不該存在的故事,才是人間吧!
  
人間就是這樣,過得糜爛糜爛也很開心,很慘也不會想要改變什麼,覺得沒什麼好改變,喜歡上這樣的狀態,工人階級子女也想成為工人階級的人生才是常態吧!像《愛琳娜》那種繼承父親願望改變職業的積極者,恐怕才是少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