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不是想像中的鴻《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晚上在電視上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首播,其實蠻喜歡他展現的清末廣州碼頭,那個不斷因幫派利益械鬥而生產孤兒的地方,來自全世界的人們龍蛇雜處都從這裡進出口貨物,也是個勞力出口區數萬苦力在此被拐騙販賣到美國奴工,同時也是個充滿了煙館、花坊、賭場的熱鬧地區,任何故事發生在這裡都有合理的藉口。





    
黃飛鴻大概只是個販賣符號的過程,真正的黃飛鴻跟電影的黃飛鴻從來是脫節的,或是電影從來也不是展現歷史的所在,至少在黃飛鴻系列電影當中我們都只圖一個打鬥的快感,以及對於那個強國壓境的時刻,有著英雄「保家衛國」的戰鬥渴望,卻又譏笑義和拳式那種反清反洋的矛盾集體性。
  
不過彭于晏真的是紅了才變成「武打」明星欸,覺得他在「翻滾吧!阿信」裏頭開始苦練出一身肌肉,後來又繼續接受訓練就可以變成動作明星還真是猛,只是練家子的模樣還是無法在短時間內鍛鍊出來,武術家的氣質也無法那麼快磨練完成,所以還是像阿信那樣是個市井流氓地痞,到處砍砍殺殺為主,擅長暗巷鬥,在巷戰當中這位黃飛鴻可以以一擋兩百以上,已經是神等級,還能一拳打爆牆壁,劍氣也能砍斷蠟燭,可以說是集中國武術之大成(特效動作集大成)。

無聊可以在電視上看一下唷,電影稍微冗長一些,但打鬥還是不錯的,不過沒有刻畫出碼頭工人團結反抗壟斷買辦的青幫黑社會,倒是有點可惜之處。
    
成本:1.3億人民幣
票房:1.82億人民幣+1600萬台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