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把積欠的《上鎖的房間SP─鏡の国の殺人》看完    

好久沒看日劇啦~
把積欠的《上鎖的房間SP─鏡の国の殺人》看完
   



上鎖的房間在設定上,主人翁就是在經營防盜商店,小說原名是《防犯偵探·榎本系列》,在日劇裡面被改成是保安公司職員,不過在SP版當中又回復原本設定,成為有點地下、神秘的防盜商店老闆。
  
防盜商店裡面有各種服務,舉凡提供超厲害的鎖、到府安裝、開鎖、破解鎖等,有趣的地方在於榎本的興趣就是研究破解鎖,因此也販賣許多開鎖工具,這部分就會跟小偷、闖空門行業接軌,也是他能夠賺大錢然後消失一段時間跑去環遊世界找古鎖的秘密。

他還被奇怪律師意外地接軌成為業餘的破案小幫手,比湯川學還要更外掛,畢竟只是律師事務所的外包案件接案人員,連警察都不用面對跟給破案獎金,實在是很受剝削啊!破解密室就是他的業餘興趣,大大小小的密室都可以被拿來玩,應該就是本劇的賣點吧,作者要想盡心思去設計那些很麻煩的密室製造方式,真的是很用心啊!~

這集裡面有藤木直人演的憂鬱版錯視藝術家,真的是帥氣阿~在地上爬也很帥~
   
最厲害的就是模型製作者,到底哪裡找來這麼專業的模型專家啊!
  
我最討厭光明、勵志的日劇了,通常都在看這種腹黑劇,畢竟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主人翁才有其特殊性,很多時候日劇裡面的警察也超邊緣的,銀行什麼的更是黑暗的淵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