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冷硬派煞氣電影《僅此而已》

意外地看了石井聰亙的《僅此而已》(That's it),全片風格有點冷硬派(Hard-boiled),前半部都是單色灰階的色彩讓人感受到一種孤寂,雖然內容不是那麼的貼緊寫實,卻也塑造了另一個世界。




   
底層、受壓迫之人、受害者、無國籍於一生的邊緣位置,似乎很強悍,強悍的像是可以乘著滑板、拿槍殺光所有人,最終在拚博一死後來能來個死亡顫動,反殺既得利益者。
   
很邊緣,很慘,所以要找個稻草人殺啊!殺殺殺殺殺,沒有目標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要把最該死的人拖下水,什麼秘密阿、密碼阿、機密資料阿,都只是道具而已,目標就是要殺掉所有跟我如此邊緣有關的原因,要殺爸爸,但很可惜已經被同父異母的哥哥殺掉了,可惡,所以要殺掉哥哥,因為他太機歪了,怎麼可以先我一步殺掉爸爸,殺著殺著不小心死了,但哥哥還是也死了。
   
整部片實在是太搖滾,但我始終分不清電子音樂跟搖滾之間的差別,只知道很酷炫,喜歡這種風格的可以來看看本片,應該會有玩GTA之類的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