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利用彼此啵啵逐流《海浪般的感情》

《海浪般的感情》(海を感じる時)是一部從頭到尾沒有配樂的電影,卻冷冷地很文藝,兩小時的劇情很直面的刻畫人生。
   
失父的女主角被老媽嚴加管控卻意外遇見只想要肉體的學長,而且剛好很愛他,就展開一段肉體的激情旅程,學長探索女人身體,學妹喜歡被學長利用的時刻。




  
被老媽發現自己正在犯賤倒貼學長而且還搞到差點懷孕的時候,她覺得沒什麼好道歉的,把身體「交給」喜歡的人沒什麼不對,反倒是老媽碎碎念著把你養到這麼大了,晚上都不讓你出門,你放學回來我都到車站去接你是為了什麼?你現在居然在做這種齷齪的事情,你讓我太傷心,接著就是一陣推拉暴打。
   
男主角到了異地生活女主角仍然不斷前往倒貼,最後終於在女主角淫威逼迫跟咄咄逼人的逼男方說懂她、愛她之後兩個人終於正式交往,雖然男方一直說不愛她,但這一刻終於說會珍惜她。
  
女主角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肯認與轉正,卻有點空虛與哀傷,在某天耍廢在路上玩石頭要打破路燈的時候遇到一個男人幫打打破路燈,兩人就一起逃走,順便在男方家玩起綑綁式短暫性愛,之後女方跟男主角說她跟別人睡了,男主角一陣暴打,接著又插入她,但插到一半就離開了,女主角也回到海邊的老家。
   
如同劇中出現男主角看著三島由紀夫的《天人五衰》裏頭有著和本片女主角一樣的三顆黑痣(我也看太仔細),那是輪迴的產物,誰的愛戀是真的?身體的慾望不是貪戀嗎?我想這都是要思考的,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愛,就真的沒有身體性?只有男主角誠實地說出他只是想要身體而已,那樣的說詞,在現實當中卻始終遭人唾棄,女人與男人們只好開始用各種華麗包裝來掩蓋這單純的渴望。
  
人之將死,天人五衰,衣裳垢膩,頭上花萎,身體臭穢、腋下汗出、不樂本座,而能看透人之此生與其臭穢,最終方能解脫,而身而為人又該如何地不抱歉的展露喜好,不被世人唾棄,才是最大的考驗,好人懦弱、壞人強大的想像與對立,始終纏繞的男人與女人們,短生與浮華的交纏,無法與不做愛的自己好好活著而拓欲外求。
   
乳頭黑了又如何?為什麼一定是怎麼樣才會黑掉,拋下那些錯誤的想像吧,才沒有這種事呢,喜歡營造羅曼史的人們阿,最終只想著在愛戀後才有慾望,結婚後才有慾望,離婚後才有慾望,死之前才有慾望,最後都沒有慾望,是誰讓你們沒有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