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泰國行之前來個《我的鬼學長》

半夜找部鬼片要來嚇嚇自己,結果變成魔幻推理純愛故事,《我的鬼學長》(泰文:รุ่นพี่,學長)也有翻譯成聞鬼師,因為女主角可以聞到鬼,但還是學長、前輩比較合理。
  



我覺得有趣之處就是跳脫出過去泰國鬼片那股悲恨怨幹哀傷因果輪迴報復天公地道的邏輯,泰國也並非天天拿降頭術在復仇、動不動就偷偷殺人裝沒事、在叢林裏面的沼澤裡頭遇到古老傳說女鬼,而是具有都會性格的現代大國。
  
劇情就是中二女遇上死學長的跨界盲動愛戀,也不用贅述大家有空可以看,劇情鑲嵌的沒有那麼緊密,很努力要把東西放進去也是頗認真。
  
還有一個點在於中二女被中二性格醫生追求的時候,醫生說你叫做MON是不是因為哆啦A夢(Doraemon),我叫做NO,其實是以前眼鏡很厚,同學都叫我大雄(Nobita),所以我們很合,應該可以在一起。結果中二女就說,Mon是Demon(惡魔)的意思,瞬間燈泡閃爍,感覺很恐怖嚇到中二醫生。而且中二女的中二同學最愛的玩偶居然是胖虎欸,有點驚呆。

當然劇中就有蠻日本怪談風格的橋段,像是出現惡作劇版的長頸妖怪;不過其實整個被設定在修道院女子學校的時候,就很不泰國傳統鬼片樣(這年頭還能在鬼片上創新的應該也就屬於泰國了),也保留泰國元素像是王室貴族,推理場景就設定在過去的王宮裡頭,現在則是女子學校。
  
情感部分可能有點跳,整體來說新意蠻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