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下眾之愛》 幹死一個蕩婦

大概也是去年同期,看了園子溫的《地獄でなぜ悪い》,講著魯廢材的電影夢想,用離奇的劇情把對電影的熱情用血、死、殺等元素狂暴的展現,不色情的時候就很暴力完整呈現出激射感。

而昨晚看的《下眾之愛》,我覺得可以看做是底層魯影癡的電影夢追尋之路,只是《地獄でなぜ悪い》最終看起來是獲得良機(雖離奇),而下眾之愛像是賤人的執著總是無疾而終,看著看著那些不得志跟消沉多少貼近多數情況,但那魯廢們天天有炮打的片段還是很離奇(但應該是某種上映需求,像是羅曼情色電影),如果把有炮打片段全部刪除,應該就可以打著「真實故事改編」的名號,拍成某種偽紀錄片也不為過(但票房肯定差到爆炸死)。
   




這部片就像是拿著大屌打著想拍電影的文藝青年們的臉,殘酷就是資源不夠,要拍出好電影的基礎經費就不是普通人負擔的起的,所以拍電影不是抵押房子(前提是你還得有房子)、到處借錢、申請輔導金補助金什麼的,但最終到底是要拍獨立電影還是商業大片的抉擇,還是在導演手上,這個「夢想」當成投資的話,報酬率根本無法估量,很像是賭博,才會有這些輸到脫褲、放下尊嚴的處境。

但本片導演有句台詞蠻有趣,他說「拍電影就上愛上一個蕩婦,我們無法對她棄之不顧,只能繼續不斷的幹死她!」,幹死她的我改的啦,原本是說操下去,我覺得幹死她比較符合意境,就像是幹個不停卻又義無反顧的本能一般,這些文藝青年由小到大都想著要拍出一部最棒的電影。

來個園子溫對於本片的評價結尾:「這是部如地獄般下流、苦澀不堪的光明電影,不可不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