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貞子 vs 伽椰子》感覺其實蠻有趣

昨天半夜看了《貞子 vs 伽椰子》感覺其實蠻有趣的。

首先是時間加速的問題,七夜怪談,就是七天後幹掉你,但突然變成兩天後,真的是現代生活風格;再來是數位化的問題,原本VHS錄影帶基本上已經成為骨董,很少人家裡面會有這台機器,而這次學校的貞子粉教授居然把他轉成DVD格式,然後又有人把他上傳到網路影音平台,可以說是大躍進,把古老的詛咒給活化了,真是要命。
  



貞子的特殊能力我覺得是刻錄「念」到錄影帶裡面,就像獵人裡面的金給小傑的錄音帶效果一樣,是在拍攝影像的時候對於攝影機發出念而植入,具有特殊保護功能跟控制能力,「條件限定」:看完錄影帶。接著就會控制附近的「具有喇叭功能的通訊裝置」發出控制人腦波的高頻,接著再控制電力造成擾動,藉此把恐懼植入腦中,人體具有自毀的指令功能,兩天後可以啟動。

伽椰子跟俊雄是雙人組合,他們是範圍念力的持有者,利用「圓」感知在此範圍內的生物體進入,必能格殺勿論的能力,半徑大約是五十公尺,此範圍內的敵人皆能扭殺或是帶往異次元,減少處理屍體的麻煩。

上述兩方要對戰就會產生問題,其實伽椰子是不能離開房子(她是宅女),貞子基本是過去記憶念存的再生,要在房子裡打的話場地技能啟動後伽椰子穩贏,但在外頭的對戰貞子可能比較有施展空間(頭髮絞殺),就算在混沌的兩鬼對峙,本片最終的結局都還是不合理啊!
有興趣看喜劇的朋友們可以看這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