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판도라》(潘朵拉)核災真實的嘗試

《판도라》(潘朵拉)還真是我第一部看到核電廠發生爆炸的電影,看311系列的電影像是《希望之國》、《天空之蜂》,多半都有點一個是災後、一個是災前的那種混沌感,沒有真槍實彈的遇到核災的瞬間,但這部韓國電影就努力地想拍出「真實」的情景,無論是政府的瞎扯、核電的危險、人民的無奈的場面,都盡量地傳遞出來。
  



誰都不會否認核能可「安全的使用」,這在科學理論上是站得住腳沒錯,但機器零件耗損以及人的組織管理是無法預料的「未知數」,一個運轉超過四十年的核電廠裏頭有哪個零件出錯我們都無法得知也無法修復,畢竟很多時候我們連眼前的電腦主機出狀況是什麼原因都無法處理,更何況是管線上達1700公里的核電廠呢?
  
想看核電廠爆炸的一定要看這部(聽起來很烏鴉嘴,算算我離核電廠的距離大概40公里吧,疏散、逃跑一定也都跑不了多遠),帶你了解核電廠內部結構,綠盟可以比照《天空之蜂》來宣傳,來開幾場映後座談都不錯,畢竟看完這種「實況」一定會更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