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三部日劇



這陣子還在連載的日劇裡頭,有跟著電視台進度發摟《東京白日夢女》,但劇情實在有點瞎,EP2下乍看之下很像命定的偶像劇,完全進入真實的妄想階段(離地型妄想)阿~讓人有點看不下去,要不斷對付劇中女子的腦弱又偏向敗犬婚家看齊的天分我還是缺乏的。

另外一部則是《東京女子圖鑑》,每集都短短的,但都傳遞出一些有意思的東西,把往首都圈看齊的上進少女,逐步真實地在這世界轉變的過程拍得很有味道,大概全世界在首都打拚的女子或許都會有所共鳴,而且這部片諷刺跟腹黑很夠,因為是在《tokyo calendar》這類食記資訊雜誌上連載的四格畫改編而成,如果抓不住閱聽眾胃口可就失去商機,所以拉得很緊。

再來則是今日發掘的新日劇《只要有北齋和飯》,意外地打到我的「胃口」,是漫畫改編的,是愛家常料理的邊緣人女大生的料理故事,料理過程十分鉅細靡遺,然後第二主角是一位叫做北齋的玩偶,長得很有趣,台詞跟女主角一樣多,就是一個不斷做料理,但不會拍出「吃」這個場景的日劇,我覺得笑點超多又有意思,超療癒,但晚上還是別看,容易衝動去煮宵夜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