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怒》的壓抑


喵的,看了電影《怒》,其實是沒什麼怒火啦,拉拉雜雜的分了三條線,時間也頗長,對我來說很容易失焦,也不是緊張刺激的推理片,而且還找不到一張像樣的劇照,電影海報居然是那種分割頭圖的卡司陣容,大咖雲集反而綁手綁腳,不知道重點該擺在哪裡好。
   





說是怒,不如說是遷怒,因為壓抑而不滿,最終發洩在其他不特定對象物也有可能。

只是這位殺手阿(不透露是誰,免暴雷),我覺得也太樣板化了,有點林立青式的起手勢,把某群人給寫死,搞得很不妙阿,我不是很喜歡複製刻板印象的作風。

誰值得信任,誰又去舉報了誰,我覺得都把人放在一種互相監視的位置上,變得不能自己,最親近的人就值得相信嗎?難道不怕他去報警抓你?或是在發現你真實身分後就從小懷疑變成大質疑,最終一發不可收拾,這都是大家不樂見的狀況啊!

總之哭喊阿、尖叫啥的,我都輕微無興趣,難以宣洩的怒火,也無法用此敘事來消解,壓抑如果是來自一整個集體的無聲嘆息,那才是最可怕的問題所在。

廣瀨妹子好像多了點嫵媚、葵姊怎麼不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