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 回家吧


「真的是蠻晚才看《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一開始還以為會是「歸鄉」的故事,回到瓦城之類的「再見」,結果是從瓦城離開到泰國曼谷偷渡打工的故事。

每個在外頭的移工,硬生生地被迫分離出外尋職,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打拚活折騰,能夠賺夠錢回家鄉安活與家人團聚是他們歸鄉的夢,為有更好的生活而出走,卻沒能更好,出走的過程反倒成為商人營利的來源,我覺得這是最慘痛之處,要在已經一無所有的人身上剝皮,我真心覺得是殘忍的工作。

(以下防雷)



英文片名The Road to Mandalay倒是應驗結局,回家了、終於回家了。也讓我想起那些無法活著回來見親屬的菲律賓移工們,那些令人悲痛的遺屬故事。以及在後來為了生活過勞的遺族,是如何在身體承受不住後過世。

我厭惡一個無法讓人民安心過活,取得足夠生活所需金錢的國度。」
真的是蠻晚才看《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一開始還以為會是「歸鄉」的故事,回到瓦城之類的「再見」,結果是從瓦城離開到泰國曼谷偷渡打工的故事。

每個在外頭的移工,硬生生地被迫分離出外尋職,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打拚活折騰,能夠賺夠錢回家鄉安活與家人團聚是他們歸鄉的夢,為有更好的生活而出走,卻沒能更好,出走的過程反倒成為商人營利的來源,我覺得這是最慘痛之處,要在已經一無所有的人身上剝皮,我真心覺得是殘忍的工作。

(以下防雷)

英文片名The Road to Mandalay倒是應驗結局,回家了、終於回家了。也讓我想起那些無法活著回來見親屬的菲律賓移工們,那些令人悲痛的遺屬故事。以及在後來為了生活過勞的遺族,是如何在身體承受不住後過世。

我厭惡一個無法讓人民安心過活,取得足夠生活所需金錢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